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云龙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理云龙:聚众力誓将天堑变通途 共筑民族团结进步高速路

发布时间:2021-02-23 14:11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大漾云兰高速公路通车,云龙县将与漾濞彝族自治县、大理白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实现高速联通,一条团结之路、观光之路、资源之路、康庄之路、和谐之路将四地紧密连接在一起,对位于“三区三州”结合部的云龙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大漾云兰高速公路指挥部负责人尹瑞何如是说。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中,云龙县围绕“十四五”期间将云龙建设成为“滇西区域性交通枢纽”的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战略机遇,全力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破解交通发展瓶颈,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据介绍,云龙县高速公路项目正全面推进,其中涉及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项目2个,分别为“大漾云”“云兰”高速公路;涉及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项目2个,分别为“云永”“云泸”高速公路。目前,“大漾云”高速公路云龙段西罗坪隧道已掘进2237米;出口2公里路基已经基本形成,县城连接线共6个隧道,去年12月1日前已贯通4个隧道,其余2个隧道将在今6月30日前贯通。其中中铝所承建的12公里主线在去年9月30日移交云南省交投承建,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6亿元,截至1月30日完成总投资12.56亿元。“云兰”高速公路云龙段分14个分部实施,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路基工程按年内完成80%以上目标有序推进,云龙段总投资9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总投24.53亿元,截至1月30日,正常情况每个月完成9000万元。

“大漾云兰”高速公路云南省委、省政府“十三五”规划县县通高速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大理州委、州政府实施“北进川渝、南出国境、东连滇中、内网互通”的“四纵四横两连接”高速公路网和“十三五县县通高速”战略中的重点项目。大漾云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大理市太邑乡叉花地与G56杭瑞高速公路相接处,止点位于怒江州兰坪县金顶镇。其中,大理至漾濞至云龙段起于大理市太邑乡叉花地与杭瑞高速公路相接处,止于云龙县关坪乡关坪立交,主线长90公里,投资131.8亿元;云龙至兰坪段起于云龙县关坪乡关坪立交,止点接“鹤剑兰”高速公路兰坪北立交,线路全长73公里,云龙县境内60公里,投资104.8亿元,计划工期48个月。

通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云龙县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县公路通车里程从最初的28公里增长到目前的5280.32公里,其中列养里程1735公里,11个乡镇通乡公路全部实现沥青路面或水泥路面,86个行政村(社区)通硬化路率达100%,均达到客运班线通行条件未来,大漾云兰”高速公路的建成,将破解云龙发展的交通基础设施困境,极大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云龙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办:尹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