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云龙 / 招商投资

云龙县澜沧江大峡谷田园综合体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20 14:37
来源:县投资促进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项目名称

云龙县澜沧江大峡谷田园综合体项目

项目简述

项目规划以功果桥镇为中心,覆盖周边苗尾和宝丰2个乡镇,地处澜沧江纵谷区,滇西旅游环线重要节点,建设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其中产业基地面积12平方公里,建设用地350余亩。概算总投资约21.12亿元。

建设内容

围绕“澜沧江开发开放经济带示范区、澜沧江大峡谷休闲康养示范区、水电移民示范区、滇西旅游环线重要节点”,规划建设集优质稻米种植基地、稻田养鱼示范区、粮油加工厂建设、乡村休闲农业示范园等为一体的澜沧江鱼米之乡“种养加”示范基地;以发展种植澳洲坚果、亚热带特色水果为主的特色经济作物种植示范带;集澜沧江休闲康养示范园、电站峡谷风光旅游、苗兰坝国际垂钓中心、澜沧江畔“半山酒店”等为主的澜沧江大峡谷旅游示范带。

配套条件

项目区地处“澜沧江开发开放经济带”规划主轴“核心区”,拥有澜沧江大峡谷独特的地理地貌资源、高峡平湖风光;拥有热带和亚热带交汇区优质的光热资源,是澜沧江畔的“鱼米之乡”;有华能集团投资开发的2个国家级大中型水电站,形成了5000多亩的水库资源,具备了发展水产养殖、生态种养、产品加工、旅游体验等融合产业的基础优势;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人文底蕴,是“云龙治所”的先地,积淀留存至今的文化传承、农耕技艺、民俗风情、典故传说、变迁史料等极为丰富,具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基础、条件和资源。项目可整合乡村振兴等财政资金近6亿元。

联系电话:云龙县投资促进局0872303500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