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云龙 / 招商投资

李郁华主持召开“一县一业”创建工作领导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6 12:07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主持召开“一县一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相关议题,安排部署全县“一县一业”产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生猪产业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产业,猪肉供应事关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以诺邓火腿为支撑的生猪产业对调整农业经济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的重大意义,立足我县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和丰富的林草资源,抢抓国家加大对生猪产业发展扶持力度政策机遇,辩证分析我县生猪产业发展新形势,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推进以诺邓火腿为支撑的生猪产业“一县一业”产业发展,努力把我县创建成为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三年新增生猪出栏100万头这一发展目标,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科技为支撑,加大对龙头企业和养殖户的扶持,强化技术指导服务,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全面推广“公司+基地+村集体+农户(贫困户)”“企业+农户”等发展模式,发动引导广大群众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生猪养殖,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部门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出台考核办法,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全面推行“一企一策”“一企一专班”的服务模式,形成加快推进以诺邓火腿为支撑的生猪产业“一县一业”创建的强大合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荣,副县长张劲松、黄顺参加会议,并分别结合分管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快推进以诺邓火腿为支撑的生猪产业“一县一业”创建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一县一业”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提请会议审定的相关议题。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旷宏飞 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