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1-00468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任敏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9月1日晚,县长任敏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审定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云龙县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展情况报告,研究审定并原则通过了《诺邓镇2013年度城镇棚户区改造(313户)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补缴特岗教师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资金的请示》《关于调整充实云龙县云永云泸高速公路项目协调指挥部人员的方案(送审稿)》《云龙县清理整顿“三无”船舶实施意见(送审稿)》《云龙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达标补短板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握好政策要求,甄别企业需求,优化政务服务,着力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赢得企业的信赖和理解,坚定企业在云龙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深刻认识州委州政府“西部漾永云绿色主导”现场办公会的重要意义,抓住国家支持西部地区发展和州委州政府把云龙确定为绿色能源重点县的机遇,从科技创新引领带动的角度充分认识风光水储一体化新能源开发的重要意义,主动配合、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加大资源开发力度,维护电力供应链稳定和安全;要以绿色为主导,因地制宜发展绿色产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全力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区建设。要坚持脱贫不脱政策,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增强民生福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认真负责、各司其职,紧盯农民工工资支付中的突出问题,加强工作协调、工作调度和工作跟踪,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工解决欠薪兑付问题;要深入学习并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州各级党委政府对支付农民工工资所做的要求,坚决用法治手段严厉打击欠薪和恶意讨薪问题;要在研究项目实施中,把金融要素与土地、林地、生态等重要因素一并考虑,甄别企业实力,做好政策宣传,抓实抓细各项基础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关系。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达标补短板项目实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力攻坚,有序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抢抓时间节点,广泛动员发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努力构建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全面补齐短板,提升城区舒适度和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记者杨建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