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95X/2022-00242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2022-03-08

云龙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及预算编制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2903200500300000

云龙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及预算编制公开说明

云龙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龙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龙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第一部分云龙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植物检疫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实施细则(林业部分)》、《云南省森林病虫害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定。

2.依法对应施检疫的森林植物和林产品(包括乔木、灌木、竹类、野生花卉、林木种子、苗木、种根和繁殖材料,以及怀疑带有危险病虫的木材、竹类、药材、果品、盆景等)执行检疫,并履行行政许可、行政监督、行政处罚职能。

3.依法对车站、机场、港口、仓库和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的生产、经营、存放等场所进行检疫或复检,查验植物检疫证书和进行疫情监测调查;负责对生产、经营应施检疫的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的单位和个人实施产地检疫;负责对省内调运应施检疫的森林植物及其产品实施运输检疫。

4.负责对全县森林植物检疫工作进行管理、监督、检查和指导。

5.承担省、州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程治理、管理与技术指导,协调处理林业有害生物突发事件,贮备、调度防治应急物资。

6.负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新成果、新技术的推广运用。

7.指导全县生物农药、仿生物农药及无公害农药科学使用。

8.按照《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管理办法》,负责县级中心测报网点的管理、指导和培训。

9.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县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与调查,发布全县重大和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的趋势预报。

10.负责指导全县监测预警体系、检疫御灾体系、防治减灾体系、应急反应体系和防治法规体系建设。

11.负责培训专业技术人员,提高全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业技术人员的素质与水平。

12.负责做好全县林木种苗管理工作。

1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行政办公室、财务室、森防办公室、林木种苗管理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大检疫执法力度。继续加强检疫执法、提高执法水平,做好松材线虫病等林业危险性有害生物的监测工作,切实加强检疫复检,尤其对松木及其制品的复检,严控松材线虫病疫木的传入。全面落实松材线虫病零报告制度,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发现枯死松树及时送检,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加大对松科植物以及木质包装箱、线缆盘的检疫监管力度,严防外来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入侵。

2.抓好监测预警能力建设。整合巡山护林队伍,形成身兼多职、统筹兼顾的监测职能体系。完善管理责任制,逐步建立较为完备、覆盖主要林区的地面踏查、定点监测、空中遥感监测相结合的实时监控和监测预报体系。适时调整县级监测点监测方向,在与省外、州县交界地、主要交通沿线、重点生态公益林区的松科植物集中分布区等重点区域设立松材线虫病县级监测点,督促各县级监测点做好松材线虫病等林业危险性有害生物的监测工作。探索利用传统、常规与大数据预报相结合的精细预报模式,努力提高生产急需的短期灾害预报预警水平。落实监测员(护林员)监测职责,做到监测全面、发现病虫害及时报告。

3.加强防治减灾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进程,落实谁经营、谁防治方针和突出重点、分类管理、分区施策的防治策略,扎实推进社会化防治,试点政府购买防治服务,鼓励企业和个人参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加快防治理念和方式转变,坚持绿色防治、无公害防治,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安全生产责任制。

4.继续做好林木种苗管理工作。加强对全县林木种苗质量检验检查,对林木种苗苗圃进行生产指导。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12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9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9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我单位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0.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0.6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33.79万元,下降29.5%,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1年在职人员退休2人,人员减少,人员经费收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我单位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0.6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0.6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0.6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33.79万元,下降29.5%,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1年在职人员退休2人,人员减少,人员经费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80.6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0.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6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3.79万元,下降29.5%,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1年在职人员退休2人,人员减少,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一)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具体为:

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0.68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组具体为: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4.8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行政编制退休人员退休费及相关费用。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编制退休人员退休费及相关费用。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2.3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遗属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4.76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医疗保险及大病保险缴费支出。

2130204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事业机构54.7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人员工资、办公经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等基本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5.03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0.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6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组具体为:

1301工资福利支出63.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7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1基本工资支出18.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支出27.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奖金支出1.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4.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5.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8.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1办公费支出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7公务接待费支出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8工会经费支出0.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9其他交通费用支出4.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2退休费支出6.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5生活补助支出2.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15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4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单位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我单位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我单位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5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4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次,共计接待25人次。

与上年对比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单位2021年在职人员退休2人,人员减少,人员绑定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二是本着有利公务,务实勤俭、杜绝浪费的原则,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压缩节约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单位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我单位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我单位在县委、县政府及林草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有效地开展林木种苗管理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认真完成林木种苗质量检验及生产指导工作;宣传贯彻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方面的法律法规,负责全县林业有害生物的预测预报、检验检疫及监测防治工作;积极开展林业科学技术的培训、推广工作;完成林业工程项目规划、施工指导及护林防火等工作。

具体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祥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我单位2022年无财政预算项目。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0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日常开支。

与上年对比减少4.1万元,下降33.6%,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1年在职人员退休2人,人员减少,人员绑定经费预算安排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119.0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1.35万元,固定资产17.7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0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6.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112月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云龙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云龙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0308090402686

          云龙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云龙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92903200500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