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95X/2021-00131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2900533400000

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2021年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国家建设行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责任。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的相关政策、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县级城镇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并监督实施。

2.承担推进建筑节能、城镇减排的责任。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建筑节能和城镇减排的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节能项目。

3.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拟订房地产业的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组织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指导物业管理、国有土地上房屋拆迁和补偿、房屋安全鉴定等工作。

4.承担住房制度改革、城镇住房建设、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拟订住房改革政策并指导实施;拟订城镇住房、保障性住房和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申报和安排城镇保障性住房资金并监督实施。

5.承担建立科学规范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责任。负责工程建设标准化和造价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组织发布地方材料价格信息。

6.监督管理建筑市场,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指导建筑活动;组织实施房屋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监督管理建筑市场准入与清出、建筑业企业的资质、工程许可、工程交易、工程招投标、工程质量监督与管理、工程质量监督投诉、建设工程竣工备案、工程检测工作;监督管理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和市场;拟订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协调建筑业企业参与国际工程承包、建筑劳务合作。

7.指导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安全运营和应急管理;指导和监督城市建设管理及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8.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行业监管的责任。拟定本行政区域内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的实施细则或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组织或参与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调查处理;承担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执法稽查责任,制定执法稽查的相关规章制度,并指导、监督执行。

9.承担建筑工程和市政设施抗震设防监督管理责任。负责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参与编制抗震防灾规划;指导和组织震后恢复重建工作;参与震后应急抢险的相关工作;指导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相关工作;负责县地震恢复重建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0.承担指导和监督全县城市供水、城镇排水、城镇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的责任。负责指导、监督全县城市供水、城镇排水、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等基础设施的维护、改造和管理工作。

11.承担规范村镇建设的责任。拟定村庄和小城镇建设并指导实施;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安全及危房改造,指导小城镇和村庄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指导小城镇镇区公厕建设;负责农村民居通用图的设计及推广,加强农村建筑风貌引导;指导重点小城镇建设和示范村镇建设。

12.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城镇园林绿化、城乡设计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研究拟定全县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城镇园林绿化、城市雕塑的法规、方针和政策,按期限批准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

13.参与拟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城乡建设年度计划,参与大中型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论证。

14.指导城镇规划区园林绿化和创建园林城市(县城、镇);指导城市景观环境的管理工作(包括城市雕塑、城市户外广告招牌、建筑小品和城市灯光等);指导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指导城市防洪和地下水资源的规划、保护和利用。

15.负责全县范围内的城乡设计、园林绿化行业管理。

16.负责全县人民防空事业的组织协调工作,依法管理防空设施、设备,督促检查防空设施的建设。

17.承担指导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职责。

18.负责建设行业科研、科技推广应用,行业地方标准的制定、审定、颁布和组织实施;负责建筑行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专业技术职务、职业资格管理和劳动标准工作;负责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人才培养,制定人才培训规划并指导实施;负责对外技术合作交流。

19.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行业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19年机构改革,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编制14名。设局长1名(正科级),副局长4名(副科级;其中副局长、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1名,副局长、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1名)。办公室2名、住房保障股1名、城乡建设股2名、县人民防空办公室2名、综合行政执法股2名。事业编制33名,云龙县县城环境卫生管理站9名,其中专业技术编制5名、工勤编制4名;云龙县园林局5名,其中专业技术编制5名;云龙县房产物业管理所(四类重点对象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云龙县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13名,其中专业技术编制13名;云龙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6名,其中专业技术编制6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大城乡住房保障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全县住房有保障。

一是抓实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至“十四五”期末,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55亿元,建成商品房13.5万平方米。筹集共有产权住房500套,实物配租2600户公租房、发放租赁补贴1600户,改造各类棚户区(含老旧小区改造)约5813套,改造面积约70.4万平方米,改善约6400户棚户区居民居住环境,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到30平方米。二是继续抓实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全面完成省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全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常态化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制度。积极探索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的工作路径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扶弱帮困长效机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持续用乡村振兴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鼓励通过统建农村集体公租房及幸福大院、修缮加固现有闲置公房、置换或长期租赁村内闲置农房等方式,兜底解决各种应急突发住房安全保障问题,兜底解决自筹资金和投工投料能力极弱深度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

2.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进城乡建设一体化建设。

一是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干净、宜居、特色、智慧”四大要素,全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主要包括:县场面污水管网完善改造工程、云龙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环卫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市网”管线入地改造提升工程、重点建筑主题亮化工程、县城路灯改造工程、县城道路路面修缮工程、县城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县城绿化工程、县城出入口景观美化工程、县城主干道建筑立面改造工程、文笔路主题街区和县城历史建筑修缮工程等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将云龙县城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县城”。二是以打造“全域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县城总体规划为统领,以果郎新区、福堂社区、牛舌坪片区和锁里场箐为拓展方向,结合“云兰”“云永”高速度公路建设,着力抓好果郎红砖厂片区综合开发彻底解决县城入口“脏、乱、差”的问题,打造靓丽县城北入口。三是逐步完善县城功能,提高县城人居品味。以锁里场箐水库建设为契机,结合美丽县城建设要求,通过建设锁里场箐入口广场解决环城北路断头路的问题,深入河道治理,建成美丽河道,打造小桥流水景观,将锁里场箐建设成集旅游观光、商务接待、休闲健身、民宿体验等综合体进行开发建设,成为群众假日休闲、健身、娱乐胜地和县城的后花园。四是集镇建设方面,以漕涧镇、功果桥镇和苗尾乡为重点,漕涧镇突出三地州连接功能,以补充完善怒江片区功能为发展方向,以打造工业园区为抓手,突出其在全县的工业重镇定位,走产城融合的发展路子。功果桥镇和苗尾乡依托澜沧江优势资源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积极打造旅游康养目的地,结合电站库区优势资源,形成沿江“串珠式”体验休闲服务链条,拓展发展空间。同时,以“两坝”“两寨”建设为抓手,突出白族民族特色,打造我县、乃至大理州面向滇西怒江片区的白族门户。五是加大城乡综合管理力度。加强县城绿化、亮化、环境卫生和公厕管理市场化运营的日常监管,特别是加强对城区主要街道、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的乱象治理和整顿。抓实城乡风貌管控,指导好全县历史文化名村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管理工作。

3.2021年着力实施的重点项目

一是实施概算投资800万的连井坪污水处理设备建设项目;二是实施概算投资1200万的县城污水管网完善改造工程;三是实施概算投资1300万的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四是实施概算投资60万的环卫基础设施改造项目;五是实施概算投资1820万的县城管线入地改造提升工程;六是实施概算投资4000万的县城重点建筑主题亮化工程;七是实施概算投资150万的县城路灯改造工程;八是实施概算投资1500万的县城路面修缮工程;九是实施概算投资800万的县城绿化工程;十是实施概算投资2000万的县城出入口景观美化工程;十一是实施概算投资5420万的县城主干道两边建筑立面风貌提升改造工程;十二是实施概算投资5000万的文笔路主题街区建设工程;十三是实施概算投资15400万元的云龙县城停车场建设项目。十四是实施概算投资1000万元的云龙县城政府小区、住建局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十五是实施概算投资250万元的人防机动指挥所建设项目。

4.2021年实施的惠民实事

一是全面完成2020300户棚户区改造;二是新建改扩建城市公厕3座;三是完成2个老旧小区改造。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7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33人。在职实有44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4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0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656.82万元(含上年结转结余2908.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719.68万元(含上年结转结余1970.89万元),政府性基金937.14万元(含上年结转结余937.14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710.14万元,减少53.32万元,减少1.1%。减少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包括事业人员2017年绩效工资、公务员2017年绩效考核奖励、职业年金,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不包括2017年绩效工资、公务员2017年绩效考核奖励、职业年金、退休金;二是2020年结转资金3025.2万元比2019年结转资金2908.03万元多117.1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656.8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48.7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908.03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48.79万元(本级财力1748.7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4710.14万元,减少53.32万元,减少1.1%。减少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包括事业人员2017年绩效工资、公务员2017年绩效考核奖励、职业年金,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不包括2017年绩效工资、公务员2017年绩效考核奖励、职业年金、退休金;二是2020年结转资金3025.2万元比2019年结转资金2908.03万元多117.17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656.8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656.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6.49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608.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2.1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包括事业人员2017年绩效工资、公务员2017年绩效考核奖励、职业年金,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不包括2017年绩效工资、公务员2017年绩效考核奖励、职业年金;项目支出4090.33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4104.5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4.2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棚户区改造工作经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656.82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组具体为:

2030603国防支出—国防动员—人民防空5.14万元,主要用于人民防空事业建设各项开支,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网络费等。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0.3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退休人员办公费、慰问费等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0.7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退休人员办公费、慰问费等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9.26万元,主要用于部门职工养老保险。

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2.92万元,主要用于部门遗属人员的遗属补助。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35.72万元,主要用于部门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

2120101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行政运行1734.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人员工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日常运行公用经费、公务用车改革补贴、公共交通专项经费、会议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等基本支出423.24万元,用于县城环境卫生市场化运行专项经费、县城亮化市场化运行专项经费、2021年部门临聘人员专项经费3项目支出997.3万元、2020年县城亮化市场化运行专项经费结转资金54.71万元、2020年县城环境卫生市场运行专项经费结转资金259.25万元支出。

2120104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城管执法40.56万元,主要用于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环卫站运行办公费、网络费等维护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环卫站基本运行费用支出。

2120199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60.4万元,主要用于云龙县餐厨垃圾市场化收运处理专项经费130万元、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经费5万元用作工作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支出、用于环卫设施购买25.4万元。

2120399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1.63万元,主要用于心集镇规划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支出。

2120807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租住房支出86.1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维修支出。

2120810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棚户区改造支出851万元,主要用于蟠龙寺棚户区改造支出。

2129901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427.08万元,主要用于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支出。

2210103住房保障支—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棚户区改造10.54万元,主要用于棚户区改造办公费、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租车费等支出。

2210105住房保障支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农村危房改造180.24万元,主要用于村危房改造专项贷款贴息支出。

2210107住房保障支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40万元,主要用于低收入人群公租房、廉租房租赁补贴支出。

2210108住房保障支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老旧小区改造613.43万元,主要用于云龙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费608.43万元,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5万元等支出。

2210199住房保障支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352.9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大理州兴大市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统贷资金(800万元本金)-云龙县省级示范村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贷款的利息、归还本金22万元,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支出330.91万元。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支出44.21万元,主要用于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负担部分开支。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656.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6.49万元,项目支出4090.33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组具体为:

1301工资福利支出522.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2.5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1基本工资支出161.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支出138.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5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奖金支出13.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7绩效工资支出68.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3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社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9.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34.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44.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2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2商品和支出116.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05万元,项目支出75.84万元)。

30201办公费支出62.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2万元,项目支出45.54万元)。

30215会议费支出1.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7公务接待费支出1.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6劳务费支出3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0.3万元)。

30228工会经费支出7.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9其他交通费用支出11.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5生活补助支出2.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307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22.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2.42万元)。

30701国内债务付息支出22.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2.42万元)。

5.310资本性支出3992.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992.07万元)。

31005基础设施建设支出3992.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992.07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32万元,较上年减少0.09万元,下降2.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部门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我部门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我部门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32万元,较上年增减少0.09万元,下降6.4%,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6次,共计接待120人次。

减少原因:一是公务接待费的核定根据部门人员数核定,2021年预算部门人员减少3人;二是我部门本着以勤俭节约为着手,减少公务接待人数、次数,减少单位运行成本。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部门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我部门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完成2020年度300户棚户区改造,完成全县农村房户安全隐患排查阶段性工作,完成投资13000万元的丰瑞.佳园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投资608万元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投资250万元的人防机动指挥所建设项目。积极推动“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和乡镇两污处理设施建设,启动实施概算投资15400万元的蟠龙寺片区综合体工程、概算投资7600万元的泰业.壹号公馆房地产开发项目。持续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我部门共10个项目,涉及3个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1.人民防空事业经费人民防空事业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根据各级要求,做好年度人民防空事业建设任务,确保防空袭预案等目标文件的实施。加强宣传防空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对防空的认知;政府加强对人防设施、设备的投入;加强对新建房屋防空地下室的建设管理,尽力消除袭击后果。

2.公共设施维护费项目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城管加强城市巡逻,加强公共设施设备的检查,及时发现破损公物并进行修缮,减少因公物损坏造成二次损坏,增大公共设施维护成本;及时解决影响群众出行存在的安全隐患,为群众提供舒适、方便的公共设施;营造群众积极参与爱护公共设施、爱护公务的良好环境。

3.2021年部门临聘人员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我单位部门临聘人员主要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招聘的城市管理协管员、收费员、办公室人员,城市管理协管员主要负责县域主要街道乱摆、乱停、乱放的管理、处罚,日常巡街各项工作,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部门临聘人员 报酬。确保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正常运行,加强对群众爱护城市设施教育,为群众提供良好、舒适的城市环境;收费员主要负责收取垃圾处理费、占道经营费、每日商贩摊位费等;办公室临聘人员主要为协助办公室处理公文、出来办公室日常事务,协助各股市、站所做好重要工作。

4.云龙县餐厨垃圾市场化收运处理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加强餐厨垃圾管理,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保障食品安全和群众身体健康,促进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推进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规范管理,实行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一体化运营管理,逐步实现餐厨垃圾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最优化。  

5.2021年农危改省级示范村统贷资金利息及融资运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诺邓镇诺邓村、大井村、宝丰乡宝丰村、团结乡施家村示范村建设任务。资金用于向大理州兴大市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统贷资金-云龙县省级示范村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贷款的利息、归还本金。

6.县城环境卫生市场化运行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城市管理新机制。根据实际需要将云龙县城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和公厕管理市场化运营采购项目外包给大理滨南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云龙分公司,要确保按照合同履职,维护好县内卫生环境。我县将县城环境卫生工作通过合同签订的方式外包给专业行业进行市场化运营管给群众提供舒适、整洁的公共环境,解决确保环境卫生市场化运行资金到位,不拖欠环卫工人工资。

7.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20216月底完成全县重点农村经营性(聚集性)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202112月底完成全县农村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8.城市管理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公众参与城管执法,实现民主监督、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减少暴力抗法,提高执法效率,提高执法满意度,提升县城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县城的整体形象。

9.县城亮化市场化运行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 将县城亮化、周围基础设施亮化设施维护外包给专业部门进行维护,每一季度对运行维护结果进行考评,确保为我县提供优质的服务,让灯光亮化更够照亮美丽县城,给群众提供安全出行的条件。

10.老旧小区改造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改造政府住宅小区及住建局小区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改造两个老旧小区,168户、9栋。以及配套基础设施,供排水管网、雨污管网,配建地下停车场及公共活动场地,绿化改造等。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1.0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主要包括:日常运行办公经费18.04万元、公务用车改革补贴10.56万元、公共交通专项经费1.06万元、会议费1.16万元、工会经费7.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1.14万元。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3.47万元,日常运行办公经费16.07万元、公务用车改革补贴10.56万元、公共交通专项经费1.06万元、会议费1.1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公用经费12.62万元。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较2020年减少2.4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部门预算中没有预算了培训费,2021年部门预算培训费2.35万元,2021年预算部门人员减少,导致公用经费减少,退休人员发生变化导致退休活动经费发生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公开20210326062741464

      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1公开

      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2公开

      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92900533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