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团结烟站开磅收烟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1-09-06 10:3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日,云龙县团结烟站迎来今年前来交售烟叶的第一批烟农,在全县率先开磅收烟,拉开全县今年烟叶收购序幕。

虽然是第一天开磅收烟,但烟农们按照轮流交售时间安排前来交售烟叶,团结烟站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烟叶收购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团结烟站按照“严格预约预检程序、严格收购秩序、严格等级把关、严格防控疫情,确保企业、烟农、财税丰收”“四严格、一确保”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烟农必须经过扫码、测温、登记等严格的防疫检测才能进入交售区。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做实预检工作,明确细化烟农交售时间,尽量减少在烟站的停留时间,在全力保障广大烟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扎实推进烟叶生产各项工作。

走进烟叶交售区,一片收购繁忙、秩序井然的场景,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把烟农送来的一捆捆黄灿灿的烟叶卸车、定级、过秤,并把验级好的烟叶装框、过磅、定价、……。收购现场秩序井然,空气中弥漫着烟叶的浓浓香味,烟农脸上个个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云龙县团结烟站下辖关坪、团结两个种烟乡镇,2021年,团结烟站烟叶生产收购计划量16000担,预计实现烟农售烟收入2000多万元、实现烟叶税约440多万元。

据团结烟站负责人介绍,为提升烟叶收购质量和速度,在下步的工作中,云龙县团结烟站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公司主抓、群众主体、队伍主责”四级联动作用,咬定目标不放松,以保质量、保总量、保烟农增收为重点,抓实合同管控、抓紧后期管理、抓牢烘烤管理、抓好防灾减害,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烟叶生产目标任务。(通讯员杨谊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