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信息

丰收村里话丰收,我县首场“书记院坝会”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9-07 08:51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4日,团结乡丰收村鸡茨曲村民小组村民吴社华家的院坝里,笑语声声、掌声阵阵、暖意融融。当天,县委书记李郁华率队到丰收村召开县乡村三级书记“院坝会”,采取“讲(党史宣讲)+问(群众提问)+答(现场答复)”的形式,认真听民意,积极解民忧。县乡村干部和丰收村的党员、群众代表50多人围坐一起,讲政策、传党音,听民声、答民问,解民忧、话发展。

“院坝会”上,大家在李郁华的鼓励下,你一言我一语,讲变化、谈感受,纷纷就核桃提质增效、花椒和重楼种植扶持、畜圈建设帮扶等产业发展方面的问题、地震灾后房屋加固修缮等问题表达诉求。县交运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等部门先后给出回应并表示,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协调配合,主动谋划争取项目,力争将愿望付诸实践,努力推进工作开展。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在大家谈变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党史知识作宣讲。

一场“院坝会”,一座“连心桥”。3个多小时的“院坝会”,李郁华一边听、一边记录,认真思考、交流探讨,对能解决的现场答复,暂时不能解决的给出措施,面对面解决群众所想、所期、所盼,着力提升政策知晓率及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村民代表吴跃军感慨地说:“这次书记院坝会,帮我们解决了难点问题。党委政府、上级领导这样关心我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我们一定会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院坝会”现场,李郁华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县乡村三级书记要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西部漾永云绿色主导”现场办公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履行好书记责任,主动担责,主动作为,深入群众院坝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高效率解决突出问题,示范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召开干部火塘会,反映群众的所想所盼,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真正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和“七一”讲话精神,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密切关注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要倍加珍惜和继续坚持“一村两县一家人”为代表的民族团结光荣传统,紧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提高站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要尊师重教,教育好下一代,把学校搬迁作为重要事项尽快解决好。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制止乱砍滥伐行为,改变节庆风俗,守护好绿水青山。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员行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院坝会”后,李郁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门神村民小组,实地查看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深入了解群众在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具体困难,现场对乡村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求。(记者杨建萍杨志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