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云龙县自然资源局:“学做”并举,下好“全盘棋” 办好“贴心事”

发布时间:2022-08-01 10:27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以来,云龙县自然资源局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持续提升机关效能,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奋斗姿态,“致广大”以学促行,以谋自然资源发展之事下好“转作风、提效能”全盘棋“尽细微”以行践学,办好“便民、利民、惠民”贴心事以成精准服务群众之事“学做”并举,以新担当新作为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不断蓄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奋力谱写好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致广大──以学促行,下好“转作风、提效能”全盘棋

吹响全员动员“集结号”,打好担当作为“组合拳”“思想有活力、干事有热情,广大干部职工要主动担当作为,向革命先辈学,向身边榜样学,争当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云龙县担当好干部杨福恩在干部担当作为交流座谈会上,以“面对面、心贴心”式谈心谈话交流,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共同总结优秀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思路。在推“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专题学习月中,完成4场专题学习会,参与学习220余人次,以先进为标杆、以模范为榜样,持续深入培植干部担当作为能力,弘扬“勤、快、严、实、细、廉”作风,奋力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扎实落地见效。

挂起“项目攻坚”作战图,亮起“项目推进”红绿灯“第5项重点项目亮红灯了,相关股室负责人及时跟进项目推进情况。”绿灯进度正常,黄灯预警缓慢,红灯警示滞后,实时为项目工作推进下发工作进度“提醒单”。局党组紧扣今年经济增长目标、重点任务,梳理总结“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项目,挂出年度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作战图”,列出项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压实工作到人,明确时间至天,亮起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进度“红绿灯”,打通“硬阻”全力以赴,确保目标任务扎实开展、蹄疾步稳。

尽细微──以行践学,办好“便民、利民、惠民”贴心事

“联动”宣讲送热点政策“进街道”、“进家庭”“阿叔,不能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我们要把耕地保护好。”“阿嬢,节约用纸就等于保护森林,低碳就在身边,争做‘绿色’达人。”“房屋也会衰老,风吹雨打中难免会患点小恙,发现自建房屋隐患要即时整改,及时将排查情况上报给我们。”日前,云龙县自然资源局联动县住建局、州生态环境局云龙分局等多部门“组团”,在县腾龙广场开展热点政策宣讲活动,现场面对面宣讲政策要点、解答群众困惑难题,形成“送政策、讲政策、执行政策、完善政策”闭环,切实推动便民、惠民政策走进群众、走进家庭,向街道、向社区延伸,打通政策传递“最后一公里”,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环保手提袋1100个。

干群聚力引一“渠”江水“润禾田”、“暖心田”月初,苗尾乡茂盛村境内因单点暴雨造成下达坪河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苗尾大栗坪地块引水管线损毁,导致36亩水田无法灌溉。“近几天苗尾气候约在25度左右,时间再拖下去那秧苗的最后一口气可能就没了。”苗尾乡自然资源分局赵习华及时向上级汇报,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和苗尾乡人民政府密切配合,及时抽调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踏勘并采取相应补救措施,在苗尾乡辖区内调用相关抽水设备及管线解决项目区水田缺水问题。“感谢政府,感谢领导,今年丰收总算有望了!”干群共同发力“引水入田”,清凉的江水流入干涸开裂的禾田,群众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