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党政代表团到我县考察洽谈

发布时间:2022-06-17 15:4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政协主席白青山率党政代表团到我县考察洽谈,县委书记任敏主-

持洽谈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白庆武参加洽谈会。

白青山一行先后到诺邓古村、云极台、天池林果厂、曙光肉牛养殖基地,实地考察了解传统村落保护、城镇规划建设、农旅融合发展、肉牛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召开战略合作洽谈会,围绕肉牛产业发展互动交流,深入洽谈。

洽谈会上,任敏代表县四套班子对白青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云龙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河壮丽,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结合云龙实际,制定了《云龙县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收入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出台了《云龙县肉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了在建设“一区一县”的基础上,通过三年的努力,将肉牛产业作为实现全县农村居民和脱贫群众收入三年倍增的主导产业、第一抓手。云龙发展肉牛产业有传统养殖基础,有广阔土地资源,有丰富饲草资源,有天然防疫屏障,有初步探索的经验,有有力的政策支撑。当前,云龙正围绕“加大支持力度、增加养殖总量、延伸产业链条、完备服务体系”等方面矢志不渝、全力以赴推进肉牛产业发展,但在品种改良、牛犊引进、疫病防控、技术支撑、招商引资等方面仍存在一些急需突破的难关,云龙真诚希望与库伦旗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互通有无、加强优势互补,共结深情友谊,共推两地发展。

白青山简要介绍了库伦旗基本情况,并从养殖条件、养殖模式、养殖规模、饲草种植、饲料加工、品种改良、疾病预防、粪污处理、市场交易、服务保障、政策扶持、金融支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库伦旗肉牛全产业链发展相关情况。他说,通过实地考察了解,深刻感受到云龙对肉牛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云龙肉牛产业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所确立的“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群众参与、政策倾斜”的发展模式科学合理、切实可行,云龙肉牛产业发展有条件、有资源、有优势。库伦旗在肉牛全产业链发展上有丰富的资源、良好的市场,也积累了许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库伦旗愿与云龙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推进两地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伯川、李俊刚、时雷、李东华等领导参加考察和洽谈。(记者 杨志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