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科协:围绕中心,认真履职,有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3 10:2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云龙县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议以来,遵照《中国科协章程》,认真履职,围绕中心,紧扣科协组织“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定位,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有新进步,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科协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有效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县科协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首要任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系,团结引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感党恩、跟党走。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斗争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新时代科协工作者的行动纲领;从严从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上带好头,在维护团结上作表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弘扬科技工作者刻苦钻研、爱国奋斗的时代精神,弘扬主动担当、扎根基层、奉献为民的高尚情怀,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对标《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县委、县政府从2019年起把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纳入对11个乡镇综合考核内容,扎实推进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大力实施了以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爱好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以增强农民科技意识和应用能力为重点,实施农民科学素质行动;以增强劳动者劳动技能为重点,实施城镇劳动者科学素质行动;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科技理论知识学习为重点,实施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的四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

克难奋进,科普工作务实创新。加强学会管理,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学会组织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加强科技团体发展,农技协得到长足发展;争取科普项目实施,积极服务经济发展;积极推进“互联网+科普大理”行动,科普工作信息化取得新进展;发挥科协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作用,整合各部门力量,创新开展主题科普活动;认真完成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服务大局,中心工作当担作为。服从县委、县政府安排,按要求完成功果桥、苗尾水电移民包保工作任务;2015年起,挂钩民建乡布麻村脱贫攻坚工作,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全村97户建档立卡户如期实现脱贫摘帽;2021年起,严格按要求做好挂钩村长新乡丰华村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结合部门实际,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等工作。

强基固本,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团结合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思想和工作要求,通过抓学习、强管理、严考核,建设了一支适应能力强、业务熟悉,自身素质过硬的科协队伍。(记者 杨学禹 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