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法院举行司法救助金及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8 14:18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9月16日下午,云龙法院举行司法救助金及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

大会分别向救助申请人、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及执行案款。为3案5名困难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7.5万元,此次司法救助金的发放对象,主要是追索劳务报酬、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中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申请执行人。为4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14.3万元。经过申请、依法审查、核对身份、签字确认等流程现场领取司法救助金、执行案款。

在发放现场,执行局干警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办理领款手续,发放过程有条不紊。在办理领款手续时当事人均对云龙法院及执行干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据悉,云龙县人民法院将严格按照司法救助相关政策规定,不断规范和加强司法救助工作,确保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申请执行人得到司法救助,实现执行案件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促进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云龙县人民法院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