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五个一”开展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09:19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连日来,我县紧扣“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活动主题,在教师节期间,开展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以“五个一”掀起尊师重教热潮。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教师节期间,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到各学校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县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开展一次“表彰活动”。9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对2020至2021学年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3个先进集体和60名优秀个人给予表扬激励;全县各乡镇,各县属中学,开展庆祝活动表扬一批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树立师德典型,凝聚共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云龙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开展一次“理论学习”。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教体党工委及时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内容,要求下属各级党组织、各学校深入系统学习,组织广大教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回信精神入脑入心。

开展一次“节前提醒”。要求全县教育干部队伍在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三节期间,营造喜庆文明、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致精神,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和社会环境,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带动广大教职员工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发表一封“慰问信”。时值第37个教师节之际,县教体党工委向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教育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要求全县广大教师坚守初心使命,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为云龙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人才和智力保障。(通讯员 黄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