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十三届云龙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09:48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十三届云龙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于2021年7月19日下午至20日召开。会议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布了本轮巡察对象,宣布了县委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县委组织部相关股室、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抽调巡察干部、县委巡察人才库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县委开展的首轮巡察,面对新起点、新任务,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政治导向、把握巡察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提升巡察质效,为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动真碰硬,敢于发现问题;要健全巡察整改促进机制,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全面评估整改实效。二是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高质量高起点实施好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着力了解“一把手”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的情况,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三是精准落实巡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要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

动员部署会后随即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巡察业务专题培训,特邀了州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黄维品就“如何运用‘12+N’方式精准发现问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作了专题讲解。同时,县委巡察办及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分别进行了“巡察报告的撰写”“巡察工作流程重点环节解读”“如何开展意识形态的巡察”及“财会相关知识专题辅导”的专题讲解。(通讯员 张吉)

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名单:

本轮巡察共安排5个县委巡察组,对8个县级单位(部门)开展常规巡察。

县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县科协、县妇联

县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县总工会、县工商联

县委第三巡察组,负责巡察:县红十字会、县委党校

县委第四巡察组,负责巡察:县卫生健康局(同时延伸巡察2个下属单位)

县委第五巡察组,负责巡察:县教育体育局(同时延伸巡察2个下属单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