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30日,我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坚决扛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聚焦道路交通、矿山、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旅游、学校、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坚持问题导向,逐个研究,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隐患问题整改;要精准严格执法,各行业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严格执法和主动服务并重,做好排查、整改、指导、服务工作,全面推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监测预警、保障联动、应急值守、应急演练机制,积极做好安全度汛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乡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把责任压紧压实、落到人头,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协同联动,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生产、人人监督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全力确保专项排查整治见行见效。

会上,县安委办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并就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记者 毛廷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