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白庆武率队开展盐马古道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9 14:3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率队开展盐马古道专题调研。

白庆武一行先后到宝丰乡盐马古道遗址、古盐井遗址、宝丰古戏台等地对我县盐马古道保存遗留保护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白庆武主持座谈会并作工作要求;副县长王颖、各参会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按照职能职责,就盐马古道保护与活化利用作发言;县文旅局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盐文化是云龙历史发展中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结晶,是推动云龙社会历史前进的重要力量,因为盐文化的发展,促成了云龙古桥梁群、古建筑群、传统村落及民间艺术的发展,但由于经济社会的发展,加之古道多处在崇山峻岭之中,遗留遗存古道的保护工作受到很大的限制,困难重重。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遗存古道的保护与活化利用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出台保护措施、办法,并分段、分批、分层次做好盐马古道遗存路段文保申报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宣传,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盐马古道的认知和了解,提高人民群众对文物保护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文物保护氛围;要以盐马古道的保护利用为契机和切入点,整合资源、项目,把盐马古道与古桥梁、古建筑及传统村落的保护利用有机结合,做到统一规划,统一实施;要落实好行业主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协同发力、补齐短板,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争取资金、项目,开展试点、示范建设;要充分挖掘、整理云龙盐文化,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利用古盐井、古建筑、古村落文化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实施文旅融合,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县政府办、发改局、文旅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乡村振兴局等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毛廷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