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09:2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我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世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与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息息相关。未成年人的工作,事关未来的事业,是一项需以最硬作风、最高标准、最严纪律来推动的重要底线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以事为鉴,深入查找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存在的不足,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提高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云龙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公告》,按职能职责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特殊制度执行,加强学校监督管理,强化家庭监护职责,开展重点场所排查,严防电信网络诈骗,严防校园暴力事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全面筑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安全屏障;要强化工作统筹,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学校、家庭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坚决实现“两下降一底线”目标,为促进全县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国军主持会议并作要求。我县领导张志军、徐迅、徐彬以及县法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杨志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