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到我县调研烟草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8 09:1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靳汝柏率队到我县调研烟草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白石镇白石村大炼坡、检槽乡炼登村实地查看了烟叶长势、配套设施建设、新烟区等情况,了解了烟叶产量及销路、烤烟房闲置期利用、烟农增收等情况。并在县烟草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烟草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存在困难问题、意见建议情况汇报。县委书记任敏参加座谈会,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年工作计划及烟草产业发展工作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我县烟草产业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持续加强烟叶生产田间管理,加强协调服务,常态化开展烟叶技术指导,促进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要逐步提升烟叶生产规模和烟农规模,持续优化烟叶生产布局,提高烟农综合收益,加快推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任敏向各级各部门对我县烟草产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实技术指导、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烤烟生产安全;烟草部门要派足派强技术力量,积极深入一线指导做好烟叶中耕管理、采烤及收购工作,确保烟农增产增收。

据了解,2022年,全县圆满完成烤烟指导性种植面积4.03万亩、收购烟叶10.87万担,实现烟农售烟收入1.82亿元,上缴烟叶税4004万元,烟农户均收入53047.84元,各项收入指标均创云龙县种烟历史新高。2023年指导性种植面积42154亩,比2022年增加收购量5000担、指导性种植面积1854亩,预计实现烟农售烟收入达2亿元以上。

张伯川、杨利标、李麟等我县领导及县农业农村局、县烟草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毛廷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