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安排部署耕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14:4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18日,我县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全县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全县耕地保护工作。县委书记任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作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保护耕地是关系全局的政治任务、为民服务的基本要求、保障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以“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坚持“保数量、提质量、增规模、管用途、防违法”的工作思路,抓实耕地流出整改恢复、抓实历年违法用地处置、抓实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抓实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耕地保护工作,确保耕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生态向好。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履行职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工作推进到位,确保耕地保护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全县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全县推动“一区一县”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政治性、严峻性和耕地保护政策的严肃性,切实认清耕地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要统筹协调安排,严管严控、谨慎做好耕地保护的减法,多措并举、认真做好耕地保护的加法,严管严惩、谋求耕地保护长治久安,扎实完成耕地保护各项任务。要明确工作责任、主动担当履职,注重方式方法、严格源头管控,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日常工作,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问题,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通报全县耕地流出情况;长新乡、功果桥镇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我县领导李世鼎、段跃红、黎云松、李麟,22个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自然资源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记者赵雪梅毛廷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