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3年度定点帮扶云龙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0 09:5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9日,2023年度定点帮扶云龙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武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主任杨学泉通报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考核结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

会议指出,2022年1家中央单位、3家省级单位和25家州级定点帮扶单位共计派出59名驻村工作队员,定点帮扶云龙县11个乡镇的2个社区、27个村。一年来,各定点帮扶单位帮助挂钩帮扶的乡镇、村做了大量实事好事,定点帮扶工作重点突出、亮点频现、成效显著,极大推动了云龙11个乡镇、29个村(社区)基础设施的完善和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振兴。

会议强调,要抓好队员管理,让驻村工作队员干得舒心、驻得安心,让驻村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抓住关键节点,从实从严开展监测排查,及时找出符合条件的监测帮扶对象,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盯紧精准帮扶、产业帮扶、人才振兴、就业增收等各项中心任务,牢牢牵住脱贫人口增收的“牛鼻子”;紧盯发展需求,全力推进资金落实项目实施,推动定点帮扶云龙县各项工作落地落细,为云龙县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接续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副县长李麟汇报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州检察院、州发改委作定点帮扶工作经验交流。(记者赵雪梅李继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