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部署防汛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6 15:0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12日,我县召开会议,就防汛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举措再优化,责任链条再强化,纪律要求再严肃,坚决打好打赢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白庆武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全县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处置保障能力的部署,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的政治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白庆武要求,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人命关天,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工作举措要再优化,责任链条要再强化。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预警预报、群众转移避险演练等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明晰责任,完善预案,物资储备到位,加快推进河道治理、地质灾害防治等项目建设,为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打牢基础。

白庆武强调,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关系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责任重大,纪律要求要再严肃,不仅工作措施要抓到位,纪律要求也要执行到位,要时刻保持清醒,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靠前处置,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24小时值班要求,不能打折扣,严禁出现脱岗、漏岗情况,一经发现及时通报。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高效的协同抓好各项工作,把灾害风险控制在最低,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主持会议;县应急局、气象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作情况通报;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记者 李继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