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和新“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10:1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4日,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和新“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任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出了重要指示和批示,我县于2022年11月18日召开了动员大会,对爱卫创卫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但前一阶段我县的创卫工作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压得不实、部门协同不够、补短板任务艰巨、时间十分紧迫等问题,希望大家准确把握当前创卫工作形势,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拿出过硬举措,切实让创卫工作动起来、跑起来。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目前创卫工作重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县级各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要结合本周期创卫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面做好暗访反馈问题整改,严格对照指标体系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将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并不断巩固提升;要迅速落实责任、严密准备资料、强化分析研究、认真审核把关录入,确保圆满完成创卫申报工作;要统筹抓好健康县城和新“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动新“7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各自工作职责,确保责任履行到位。要认清创建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从县级领导、县专项办、各牵头部门等方面强化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县专项办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化协调联动;要建立督查通报制度、指挥调度制度、通报曝光制度,坚持清扫制度,强化制度约束;要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强化营造氛围,营造“全民创卫,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上,副县长田燕平通报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情况。县卫健、住建、市监、教体以及州生态环境局云龙分局,诺邓镇、宝丰乡汇报国家卫生县和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县卫健、住建、教体以及州烟草公司云龙分公司,诺邓镇、宝丰乡与县委书记任敏签订《创建国家卫生县、国家卫生乡镇和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与健康县城建设目标责任书》。

李世鼎、张伯川、李俊刚等领导参加会议。(记者 赵雪梅 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