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0 08:5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县委书记任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州委分别召开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提出了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具体方案。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在全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在抢抓机遇中克难奋进。全县上下要珍惜取得的成绩、正视存在的困难、把握当下的机遇,在辩证分析形势中进一步厚植“拼”的勇气,以发展的确定性应对不确定性,以实干奋斗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要抓主抓重,实干攻坚,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转型跨越。要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明确的“1261”工作思路,抓实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三种经济,实现城市更新、绿色能源重点县建设、肉牛产业发展、资源普查与勘探四项工作有新突破,抓好稳增长、育主体、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开创云龙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要理清思路,提升本领,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抓好经济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理清发展路径、扛牢政治责任、提升能力本领,永葆闯的精神、严守闯的底线、找准闯的领域,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来。

会议要求,要锚定年度目标精准发力,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产业高质量发展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以过硬措施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要紧扣“三个经济”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市场化思维,对接市场运营,在资源经济中当主力、在口岸经济中有支撑、在园区经济中有贡献;要聚焦产业链条精准发力,立足现有产业扩量、立足重点企业增效、立足资源禀赋建链,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发改局、县工科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文旅局分别作了发言。

李世鼎、张伯川等县领导,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村(社区)相关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赵雪梅 曹东 实习 杨贺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