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肉牛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09:4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0日,我县召开2023年肉牛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任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紧盯目标,切实抓好2023年全县肉牛产业发展各项工作。要实施基础能力提升行动,提升疫病防控能力、执法监管能力、科学专业养殖能力,在养殖水平上要有大突破;要实施良种良法提升行动,夯实壮大良种母牛群,加大冻配改良推广力度,着力打造云龙牛品牌,在品种品牌上要有大突破;要实施产业规模提升行动,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提升纳统入库质量和数字赋能产业水平,在智慧管理上要有大突破;要实施要素整合攻坚行动,强化政策争取支持、项目整合实施、要素保障支撑,在项目建设上要有大突破;要实施示范引领攻坚行动,深化“十百千万”工程创建,实施党建引领肉牛产业工程,构建“户繁场育企销”体系,在联农富农上要有大突破;要实施延链补链攻坚行动,稳定饲草饲料供应,努力突破屠宰冷链瓶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招商引资上要有大突破。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形成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发展肉牛产业作为党委、政府“一把手”工程来抓,保障肉牛产业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健全与肉牛产业发展相适应的服务体系,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强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要健全完善督查考核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在全县上下形成真抓实干、动真碰硬、自我加压、竞相发展的工作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全县肉牛产业发展工作,让云龙肉牛产业真正“红”起来、“牛”起来,为实现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支撑。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时雷通报了全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诺邓镇、长新乡、苗尾乡、县农商行、林草局、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云龙分局分别就肉牛产业发展、金融保障、要素保障情况作发言,齐民科技有限公司就能繁母牛养殖试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伯川等县领导及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各村(社区)相关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李维丽 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