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3 09:5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0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任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全县“三农”工作新形势,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扎实有力的具体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做好“三农”工作的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全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全县“三农”工作,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高站位落实加强耕地保护、稳定粮食生产、强化供给保障、夯实农业基础“四件”头等大事;要守牢底线、促进增收、示范带动,统筹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加快实现从探索推进向全面推进转变,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云龙实际,挖掘“土”的资源、放大“特”的优势、提高“产”的效益,做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做实农业绿色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要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目标,高水平实施乡村建设,切实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共服务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断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走乡村善治之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乡村建设,高效能加强乡村治理,让农村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会议强调,要扛牢责任、强化保障,奋力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大投入、从严监督考核、建强“三农”力量,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把“三农”工作抓得更实、更好,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云龙“三农”工作新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伯川等县领导及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各村(社区)相关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赵雪梅 毛廷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