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正风肃纪警示大会暨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 09:1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4日,全县正风肃纪警示大会暨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任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世鼎参加会议并通报了十三届县委以来五轮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伯川、县政协主席李俊刚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劲主持会议。

任敏强调,要以案为鉴,警示警醒,坚决扛牢维护政治生态的责任担当。要以信念动摇、忠诚异化者为鉴,提高明辨“是”与“非”的能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作风不正、腐化堕落者为鉴,深刻认识“风”与“腐”的关系,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要以违规用权、亲清不分者为鉴,认真领会“亲”与“清”的内涵,构建风清气正的政商交往生态;要以为官不正、与民争利者为鉴,厘清“义”与“利”的界限,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要以谋官谋权、擅权妄为者为鉴,清醒把握“权”与“责”的关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以亲情错位、由爱变害者为鉴,坚决守住“情”与“法”的底线,加强新时代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任敏要求,要依法用权,履职担当,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云龙实践行动走深走实。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规范行权和廉洁用权、深化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坚持系统施治和标本兼治、全面压实责任和清单推进;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确保“清廉云南”建设云龙实践行动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云龙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任敏指出,县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明显提升,巡察工作“辨识度”和“贡献率”充分彰显。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晰地看到自身的短板和弱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巡察监督、进一步扛牢压实政治巡察责任、深入推进巡察监督贯通融合聚合力、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统筹推进2023年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天池管护局局长、副局长,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县公安局政委,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会。其他相关人员在县级分会场和乡镇分会场参会。(记者 杨学禹 毛廷沛 实习记者 王金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