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大理·云龙梨花节暨火腿美食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0 10:2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7日,大理·云龙梨花节暨火腿美食节开幕式在天池麦地湾梨庄园举行。州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吉向阳宣布大理·云龙梨花节暨诺邓火腿美食节开幕,县委书记任敏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主持开幕式。

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协办公室、州委统战部等州级单位有关领导,央广网云南频道、云报文旅头条、大理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北京中视星耀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国融兴华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下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下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等企业家朋友,我县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摄影爱好者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县吹吹腔艺术团的演员和诺邓镇九年制学校的小朋友们,为到场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媒体记者、企业家们送上了精彩纷呈、独具云龙特色的文艺展演。

任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云龙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手齐抓,全力以赴稳增长、谋发展,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云龙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在“峡谷”中求生存、在“悬崖”上谋发展的顽强意志,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奋斗姿态,强化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的资源经济导向,全力以赴拼经济、铆足干劲抓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云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壮丽篇章。希望各级领导、各位来宾、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支持云龙、助力云龙、赋能云龙,常来云龙赏美景、品美食、忆乡愁,也诚盼越来越多的企业客商到云龙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据悉,大理·云龙花节暨火腿美食节的主题是“舌尖上的火腿‘梨’不开你”,活动还在诺邓古村、宝丰古镇设置分会场,在为期5天的活动期间,还将举行高原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云龙特色小吃和火腿宴品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和经济发展顾问聘用、乡贤座谈会、赏花采风写生、第二届“诺邓火腿巧匠”技能竞赛、民族服装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力格高、山歌、白族吹吹腔”展演、广场舞秀等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做强资源经济,发展乡村旅游,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记者 旷宏飞 杨学禹 杨志平 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