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移民后期扶持美丽家园·移民新村“整县推进”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09:3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我县召开移民后期扶持美丽家园·移民新村“整县推进”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审定相关方案、报告,确保第一批申报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县委书记任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强化引领意识,确保高站位推动创建工作。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水电移民搬迁安置成果,真正做好移民后扶“能发展、可致富”的“下半篇文章”;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整县推进”创建机会,把澜沧江沿线的苗尾乡、功果桥镇打造成乡村振兴增长极、农旅融合经济带;要旗帜鲜明以移民后扶引领乡村振兴,统筹谋划大项目,积极做好大整合,着力带动大发展,努力建设澜沧江畔移民安置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带;要旗帜鲜明把创建工作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把创建工作抓紧抓牢、抓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精品意识,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一批创建项目申报。要找准定位,紧紧围绕创建云南省移民后期扶持驱动乡村振兴样板区、澜沧江美丽家园生态宜居典范区、大理州绿色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云龙县共同富裕先行区这四个定位目标,提升示范创建规划方案品质和品位,达到“国内一流、全省示范、澜沧江流域领先”的水准和水平;要突出重点,聚焦“美”字抓提升、聚焦“新”字补短板、聚焦“特”字出亮点,对标完善项目,丰富延伸创建效果、创建成果;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按时完成前期工作,对口申报项目,确保申报成功。要强化整合意识,全面做好整合项目落地实施、氛围营造机制构建、第二批项目谋划等工作,确保高标准创建示范样板。要强化主体意识,落实好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牵头抓总责任、指挥部及其办公室一线指挥督战责任、搬迁安置办及其相关工作人员行业主管责任、乡镇村组属地管理包保责任,确保创建责任高要求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县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苗尾乡、功果桥镇、县搬迁安置办关于“整县推进”示范县项目规划、可研编制、前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县级参会部门围绕工作职责、结合项目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段跃红、成磊、张志军、杨祥宣、田燕平、李东华等我县领导参加会议并分别作发言。(记者 毛廷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