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志勇率队到我县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09:1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赵志勇率队到我县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县城、诺邓镇庄坪村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农房抗震改造、民房功能提升等方面工作。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县近年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农房抗震改造、民房功能提升等项目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民生福祉,是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调研组强调,要以农房抗震改造试点和民房功能提升试点为抓手,着力提升农房建设质量,加强现代农房设计,完善农房使用功能,持续巩固住房安全保障成果,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要突出示范带动,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有特点的行政村和自然村,统筹规划、因村制宜实施整村推进,打造一批独具特色、各具亮点的美丽村庄。

调研组要求,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户厕改造、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强化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合力共建安心、放心、舒心的美好幸福新家园;要把历史文化名村申报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整合资源、资金,大力提升传统村落的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将保护工作与乡村文化旅游相结合,提升历史文化名村品牌效益。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杨志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