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暨东西部协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3 11:0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全县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暨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李世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曈,副县长杨祥宣分别作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坚守底线严要求,强化动态监测和帮扶,严格落实“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力抓实工作重点。要精准施策促增收,强化产业帮扶、树牢项目意识、用好金融政策、抓好稳岗就业,准确把握工作方向。要改进作风强担当,各乡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县级部门要落实好行业主管责任,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指出,云龙县2023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将围绕“巩固拓展、衔接提升”工作主线,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加快脱贫地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强力推进。在工作要点上,加强产业合作,做好招商引资,强化消费帮扶,推动云品入沪,助力产业兴旺。强化劳务协作,开展技能培训,组织就业招聘,落实转移就业。加强人才交流,注重智技帮扶,选派党政干部、选派专业技术人才、开展人才培训。

会议强调,东西部协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效方式,多年来,上海在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了云龙鼎力支持。要明重点、抓细节,扎实推进任务落地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主动加强与奉贤区对接联系,进一步细化协作举措,并安排专人专班一项一项推动工作落实。要求实效、问成效,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推进东西部协作的核心和关键在项目,各相关单位要把抓项目推进作为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的第一要务,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确保东西部协作工作有序推进。(记者李 继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