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6 10:4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5日,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审定《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云龙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云龙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回顾总结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度工作任务。县人民政府县长白庆武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主持会议并对三个报告起草情况作说明。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直面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和不足,经受住了疫情、债务化解和经济下行叠加的严峻考验,知难克难、知重负重、砥砺前行,经济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在新的一年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和差距,把握一个“势”字,知势、谋势、借势,以更高的站位、更好的状态、更有力的措施和更有效的办法,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奋力开创新时代云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突出一个“韧”字,提韧性、韧劲、韧度,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锚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三足鼎立”的韧性稳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百折不挠”的韧度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一个“争”字,争项目、争落实、争进位,真正把发展成效体现在指标数据上、直观变化上,体现在人民群众满意度上。要鼓足争项目的劲头,发扬“拼”的作风,坚持政策导向,加强国家和省州政策的学习研究,对照政策,立足实际包装谋划好项目,加大“盯跑办”力度,推动更多项目在云龙落地实施;要扛牢争落实的责任,真正做到尽责抓落实、创新抓落实、合力抓落实,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要树立争进位的信心,咬紧牙关,提振精神,扬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争先进位。

会上,副县长张志军通报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立项分解完成情况,副县长李冲通报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分组对三个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颖,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董利斌、副局长尹瑞何,县公安局政委艾利标,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相关负责同志,县级国家行政机关各局办、各企业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磊,县政协副主席李东华应邀到会指导;县委各部委、县委办、县人大办、县人大各专工委室、县政协办、县政协各委室、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各人民团体有关领导列席会议。(记者 旷宏飞 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