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白庆武率队调研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4 15:4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率队先后到检槽乡、长新乡、诺邓镇调研乡村建设工作。

白庆武先后来到检槽乡检槽村丰登小组、文兴村荞地登小组,长新乡佳局村、长春村工业辣椒收购点、豆寺村豆寺小组,诺邓镇福堂社区十方福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果郎社区庄坪小组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危房改造、农房抗震加固、农房室内功能提升改造、厕所革命户厕改造、农业产业培植发展等乡村建设工作。

白庆武指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需要、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需要,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把中央、省、州各级对全面实施乡村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把乡村建设成与城市共生共荣、各美其美的美好家园,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化的新格局,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白庆武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以示范乡镇、精品示范村、美丽村庄建设为重点,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有特色、积极性高的乡镇、行政村和自然村进行集中连片布局,全要素规划管控,准确定位发展目标,统筹好村庄发展、生态保护修复、产业发展布局、耕地保护等各项目标任务,因村制宜、分类指导、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示范带动。

白庆武要求,要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契机,以农危改和农房抗震改造为抓手,着力提升农房建设质量,加强现代农房设计,完善农房使用功能,全方位提升农房居住功能和建筑风貌,通过多种方式改善农户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要保护好传统村落和乡村特色风貌,紧密结合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挖掘乡村特色文化符号,盘活传统村落资源,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要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户厕改造、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实施河湖水系综合整治,开展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强化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要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持续发力,大力推进水、电、路、通讯等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完善乡村基础设施;要加大富民产业培植力度,进一步整合资金项目,强化培训学习,发挥示范作用,通过基地联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产业规模和效益,为群众增收、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县政府办、住建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杨志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