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白庆武主持召开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二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5 10:0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主持召开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二十八次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各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全县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白庆武传达学习了11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1111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和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并作要求。

白庆武指出,近期中央、省州各级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要求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中央省州各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白庆武要求,要保持坚定的战略定力,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舆情引导、舆论分析,做好政策解释答疑等群众工作,做好舆情监测及应对口径等相关工作,及时有效回应社会关切,为积极稳妥处置疫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四方责任”,特别是属地责任,严格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要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既要防止“躺平”、一放了之,也要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白庆武强调,强化疫情防控各环节安全风险防范,入县关口环节关键在“守”、重要点位环节关键在“管”、应急处置环节关键在“快”、责任落实环节关键在“严”。要守住守牢健康服务站,严格履行“第一卡点”职责,把好入县“第一关口”,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做好个人防护、强化业务培训、加强对健康服务站值班人员的关心关爱,“守”好入县关口;要管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管”住重要点位;要加快主动排查、加强区域协查、强化应急准备,“快”速应急处置关键环节;要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常态督查,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严”抓责任落实环节;要引导各级干部群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会上,副县长田燕平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紫江,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34个成员单位和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各工作组组长,以及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乡镇相关负责人以视频会的形式参加会议。(记者 杨伟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