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州委考核组检查考核我县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8 09:1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24日,州委常委、副州长何建东率州委第九考核组到我县,就我县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县委书记任敏主持汇报会,并代表党政领导班子汇报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作个人述责述廉。

何建东在考核汇报会上作动员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云龙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保障,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云龙县要正视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这次检查考核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开创云龙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何建东要求,云龙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通过检查考核,督促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通过检查考核,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通过检查考核,发现问题不足、查找根源病灶,达到以考促改、以考促建、以考促优的效果。检查考核组要把握考核重点,从严从实开展检查考核。要严格标准程序,切实把握好资料调阅环节、把握好述责述廉和测评环节、把握好了解情况环节、把握好总结反馈环节;要突出检查重点,既要注重发现云龙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特色亮点,又要注重查找工作中的问题短板;要严肃考核纪律,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客观公正、公开公平。

何建东强调,云龙县要切实整改提高,奋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要主动配合考核,确保考核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要全面抓实整改,对能够马上解决的,立即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采取措施逐步加以解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省州党委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作个人述责述廉;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书面形式作述责述廉;参会人员按要求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公安局政委、天池管护局副局长、县政协秘书长,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局办、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人大、政府、纪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旷宏飞 杨伟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