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09:2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2日,我县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我县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

县委书记任敏参加会议并作讲话要求。县委副书记李世鼎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任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就加强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具体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聚焦政策落实、优抚优待、服务保障、军民共建、机制创新等工作重点,扛实扛牢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任敏强调,要强基础、补弱项,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水平。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在不断巩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提升工作效能,开创工作特色亮点;要紧紧围绕“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要求,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基础支撑力度,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提供基础保障;要切实提高安置质量、严格落实优抚政策、抓好就业创业扶持、提升双拥共建水平,全面推动政策的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任敏要求,要勇担当、抓落实,奋力开创全县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新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放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强化督查、压实责任,锤炼作风、严明纪律,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勤勤恳恳的态度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奋力开创全县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新局面,为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保障国家长治久安,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副县长李冲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内容,县退役军人局汇报全县退役军人工作暨双拥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时雷,县人武部部长康礼军和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记者 杨伟松 罗新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