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9 15:3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15日,全县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工作举措,以“居安思危”的意识守住安全底线、以“疏堵结合”的举措筑牢安全防线、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维护安全环境,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白庆武指出,上半年,我县虽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但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当前,全县发展总体上优势叠加、充满机遇,越是这样,就越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要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白庆武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国家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抓好党的二十大前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认识上、站位上还要再提高,在责任落实、监管措施上还要再强化,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动摇、毫不懈怠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白庆武要求,要突出系统防范。一是要抓源头把控。严格落实安全准入制度,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二是要抓专项整治,真正形成威慑。三是要抓隐患排查。针对近期工作重点和汛期特点,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抓好各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聚焦企业主体。善用科技手段,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安全监管信息化运用;强化教育培训。要夯实基层基础。狠抓监管队伍建设;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及时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救援技能培训,不断强化综合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空岗、漏岗、脱岗现象发生,保证信息畅通,严格按照要求报告、处置安全突发事件。各乡镇、各部门和企业都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视使命为生命,从担当看品格,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细落实在工作中;要把安全责任传导到位、依法履职落实到位、严格问责执行到位,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维护安全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主持会议;副县长张志军作工作安排;县安委办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乡镇。(记者 李继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