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白庆武到苗尾乡天灯村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0:2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到苗尾乡天灯村松坪村民小组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白庆武来到苗尾乡天灯村松坪村民小组,与县、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拉家常,共谋发展思路、共商发展举措、共话未来蓝图。

苗尾乡负责人介绍了全乡惠农惠民政策情况;天灯村负责人汇报了近三年以来在民生、产业等方面各级政策扶持情况以及下步工作计划;杨段军、杨国军、杨继文等群众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农村道路硬化、特色种养业发展、民族文化保护、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白庆武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群众代表意见建议和县级陪同部门答复后指出,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惠农政策的具体要求,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实践,是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现实需要。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就是要通过“一线工作法”,全面贯彻落实州、县党委部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向深入,通过算清“民生账”、算好“产业账”、算明“未来账”,进一步宣传党的惠农政策,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根据群众自身所长和基础条件,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让群众知道怎么发展?要干什么?有哪些奔头?从而让各族群众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更有盼头。

白庆武强调,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全县上下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加大富民产业项目的争取和扶持力度,进一步改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条件,夯实产业发展根基,积蓄产业发展动能;要通过“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进一步宣传好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当前产业发展重点和乡、村未来发展规划,让大家知晓产业的市场前景怎么样,自己能享受到哪些政策补贴,发展什么产业才能增收致富,从而使广大群众看到走向富裕的光明前景,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提高发展能力,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白庆武要求,苗尾乡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带领全乡实施好“云泸”高速公路等项目,不断补齐基础短板;要打好“绿色能源牌”,巩固拓展好苗尾大电建设成果,依托移民后扶等项目,发展好肉牛、文旅等产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为全县建设“绿色能源基地”“绿色肉制品基地”作出苗尾贡献;要共享好更多发展成果,把各项惠民惠农资金及时发放到位,继续谋划实施一批人居环境、教育、医疗等项目,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让苗尾人民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越来越幸福。

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县财政局、交运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就群众代表意见建议进行政策解读、回复解决路径。(记者 杨志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