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澜沧江苗尾水电站工程竣工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通过州级初验

发布时间:2022-06-13 09:4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9日至6月10日,大理州人民政府组织初验委员会对澜沧江苗尾水电站工程竣工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开展初验。初验委员会听取了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同意通过初验。

6月9日,验收委员会分为移民资金使用及审计验收组、移民档案验收组、移民搬迁安置及后扶验收组、专业项目改(复)建验收组到相关部门、点位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实地检查基础上,6月10日,召开初验会议。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吉向阳参加实地检查和验收会,并讲话。副主任委员、州搬迁安置办主任茶少斌参加实地检查、主持验收会,并宣布澜沧江苗尾水电站工程竣工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通过州级初验。副县长杨跃峰参加验收并代表县人民政府报告了县移民安置实施工作情况及自验整改情况。

参会各方观看了苗尾水电站建设专题片《幸福移民新苗尾》;听取了相关各方工作报告,以及各检查组组长及成员的检查意见;专家组组长组织技术讨论,并宣读专家组意见。

专家组认为,苗尾水电站工程竣工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初验工作组织合法合规,所需资料基本齐备;实施阶段涉及实物指标、规划调整报告的确认程序已经全部履行;移民搬迁安置已全部完成,生产安置已按规划落实,移民生产生活水平已恢复,安置目标已实现;移民个人和集体补偿补助费用已基本完成兑付;集镇迁建已完成,市政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移交;工矿企业处理已全部完成;除个别项目正按计划实施外,其余专业项目处理均已完成;库岸滑坡、塌岸、浸没处理已处理完成;库底清理工作已完成;临时用地复垦工程正按计划实施;建设征地手续已办理;移民档案已基本完成收集、整理、归档;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已落实;库区社会总体稳定。综合评估认为澜沧江苗尾水电站工程竣工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基本具备初验条件。

就下步工作要求,吉向阳指出,澜沧江苗尾水电站工程竣工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虽然顺利通过州级初验,但离省级终验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会后,云龙县要根据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厘清苗尾水电站工程竣工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存在的问题、需要完成的工作,对照验收要求和标准,针对当前未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倒排工期和时序,建立完善工作责任机制,逐条逐款落实到人,逐条逐款达到要求,丝丝入扣、不重不漏,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及时完成整改落实工作。州搬迁安置办公室要按验收工作的要求,加大指导督促力度,想办法、出主意,加快完成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在整改落实过程中,州级各部门、项目业主、综合设代、综合监理、独立评估等单位,继续支持和配合云龙县,上下齐心、共同发力,在省级终验前全面完成各个问题的整改落实,为省级终验做好准备。(记者 杨学禹李继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