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08:4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4日,我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任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世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大战略,也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形势任务、机遇挑战、成效短板,坚定不移扛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夯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基层基础。要以提升凝聚力为抓手,强化思想引领、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能力提升,夯实大抓振兴的思想根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织密建强乡村组织体系、着力增强政治引领功能、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一体推进高质量组织建设;要以提升战斗力为关键,建强乡镇领导班子、持续优化村干部队伍、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建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要以提升支撑力为保障,摸清人才需求、强化人才培养、激活人才作用,释放助力振兴的人才活力;要以提升引领力为要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抓好搬迁安置点建设、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推动信息化建设,完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任务已明确,关键在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示范带头、主动作为,要系统谋划、形成合力,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打造精品、争创一流,要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保持争先晋位、比学赶超的干事状态和工作作风,以实干求实效、以碰硬求过硬,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任敏还就党建宣传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约谈。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程文华通报了片区党建联盟工作开展情况及全县1至5月党建宣传任务完成情况;检槽乡党委、漕涧镇漕涧社区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民建乡党委、诺邓镇青松村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邀请州家畜繁育指导站推广研究员王鹏武就肉牛养殖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了专题辅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记者 毛廷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