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5:2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6日,我县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州部署安排,听取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县委书记任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白庆武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鲜明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务实举措,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是检验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务实开展“学做”活动的重要标尺。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涵养为民情怀,切实增强做好“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好省、州党委政府部署安排,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抓实、抓牢专项治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推动“一卡通”专项治理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治理范围,强化治理措施,紧扣治理时限,确保每一个步骤都按时间节点推进,每一项工作都按质量要求完成。要突出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审核监管职责,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政银合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坚持立行立改,落细落实措施,全面提高自检自查质量,同步推进问题排查和问题整改,逐一建立政策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对账销号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全面整改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聚焦“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一个农民一张卡”目标,做实基础业务,实施大数据管理和风险控制,全环节全方位全流程打造“安全财政”,构建大监督格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多措并举,解决“钱”的问题;多方合力,解决“卡”的问题;多管齐下,解决“管”的问题,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力宣传发动,发挥政策作用,全力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世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增雄,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段跃红相继发言;县财政局汇报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副县长杨跃峰,县级相关部门和金融系统以及11个乡镇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旷宏飞 杨志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