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08:3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0日,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总结全县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县委书记任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白庆武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眼大局、基于科学、把握规律,确定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必然选择、是符合我国现阶段实际的最佳选择、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科学选择。全县上下要增强战略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准确把握中央防控方针政策,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排查管理,狠抓重点人群的甄别,扛牢压实村(社区)疫情防控责任,深刻开展好自检自查,持续加强重点涉疫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要严格落实指挥部第二号、三号通告要求,盯牢同防同查,做好冷链物流防控,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持续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全面落实重点场所的“四查一戴”,从严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强化隔离点管控,加强宾馆、酒店和客栈等公共场所的自检自查,持续强化重点场所管控;要深入总结各地院感防控事件教训,从严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持续筑牢院感防控工作思想基础;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宣传引导,优化接种流程,做好“巡回流动接种”,持续推进不同人群疫苗接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细化完善强化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持续提升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人民生命高于一切,防控责任重于泰山,疫情防控越是到关键时期,就越要扛牢扛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担当之责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督促检查要再严格,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防控发展要再统筹,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全力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上,副县长张志军对全县“三非”人员管控工作作了安排,副县长田燕平通报全县近期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和物资储备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县委办、县政府办等34个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记者 旷宏飞 李继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