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任敏主持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15:1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4日,县委书记任敏主持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任敏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及防灾减灾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抓实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任敏要求,一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确保疫情防控丝毫不松懈。当前疫情仍处在大流行阶段,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排查管理,狠抓重点人群甄别,督促重点场所落实防控要求,强化当前入县返县人员排查任务落实;要做好摸底调查,熟知排查管控流程,加强应急值守,抓细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要全力以赴控制人员流动,做好应急应对准备,全面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二要落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丝毫不松懈。要紧绷思想之弦,坚持源头管控,强化预警监测,切实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要坚持安全至上,加强安全避险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应急指挥能力和安全避险能力,强化扑火安全保障,做到科学扑救,确保科学、高效、安全、及时处置发生的火情火灾。三要狠抓源头管控,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丝毫不松懈。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强化任务分包制,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不折不扣增强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四要突出重点,有效防范,确保防灾减灾丝毫不松懈。各乡镇、县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夯实调查工作,提升地质灾害防治水平;加强监测预警,提高风险预测防控能力;强化防范应对,严防人为因素发生灾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落实举措,慎终如始,久久为功,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段跃红,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雁,副县长张志军,县政协秘书长杨育建参加会议。(记者 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