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调度会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08:3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1日,县委书记、县长任敏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调度会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迅速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任敏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确保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动起来,责任扛起来,措施实起来,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守好属地辖区、守好行业领域,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任敏要求,要从严从实,迅速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一是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安全生产责任。自觉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三是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生产责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四是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较大以上事故要提级查办。五是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六是立即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七是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不得边审批、边设计、边施工。八是严厉查处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行为。九是切实加强劳务派遣灵活用工安全管理。十是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十一是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强化精准执法。十二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十三是重奖激励安全生产举报。十四是严肃查处瞒报谎报迟报漏报生产安全事故行为。十五是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稳中求进,高质量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

任敏强调,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来之不易,全县上下要形成共识,齐心协力,履职担责,坚决守住良好安全生产形势,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好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种工作责任。要举一反三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组织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大投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源头管控和系统治理,加大安全生产的物防技防投入力度,确保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要加大督促检查提升安全成效,迅速行动,履职尽责,落实再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天池保护区管护局有关领导应邀参会。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李继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