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高速公路建设工作领导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08:5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6日,我县召开高速公路建设工作领导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会前,县委书记任敏,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白庆武率相关人员到大漾云高速云龙互通,云兰高速岭丹隧道南端口、丰胜大桥、云兰云永高速接口,云永高速检槽连接线、云龙互通和县城连接线、鸡尾山隧道等点位进行现场调研,实地查看,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在县城召开高速公路建设工作领导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对相关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任敏指出,高速公路是路网建设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决定一个地方区位优势的关键,是稳增长、扩内需的主要抓手,是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载体,是增后劲、提实力的有效途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上来,落实到服务发展的具体行动中来,以支持高速公路建设为己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协作配合,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抓好工作落实。

任敏强调,要坚定不移把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作为全县抓项目、促投资的“一号工程”,坚持目标导向,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健全解决机制,马上抓落实、马上去推动、马上就反馈;要坚持结果导向,抓紧项目推进、抓实安全生产、抓好社会稳定,进一步拿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攻坚举措,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状态、奋发的姿态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

任敏强调,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及参建各单位要扛实责任,精诚协作,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强化上下畅通、运作高效的协调机制,在强化统筹、要素保障、资金筹措上下功夫,进一步形成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转作风、树导向、激斗志,用思想意识、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来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提升。

白庆武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征拆迁工作、抓实环境保障、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履行好职责,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形成工程实物量、反映项目投资量;要积极完善手续、依法合规建设,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施工进度,要狠抓安全监管、筑牢发展底线,把高速公路建设为质量工程、阳光工程、民心工程。

会上,“云永”“大漾云兰”“云泸”高速公路项目协调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分别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大漾云项目公司、关坪乡、诺邓镇、县自然资源局、县林草局、县财政局、县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伯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利标,县政协副主席李东华,天池管护局副局长尹瑞何等我县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段跃红,各相关乡镇、部门、项目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毛廷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