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云龙三级干部视频会议部署当前这些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8 08:3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7日,云龙县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总结暨推进“两个革命”优化营商环境三级干部视频会议,全面总结“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全县上下深入推进“两个革命”,扎实开展“学做”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转变作风提效率、狠抓落实促发展,以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县委书记任敏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白庆武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要求。

会议指出,自“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州委统一安排部署,凝心聚力,克难奋进,紧紧围绕“五问”“三对照”,提高站位、着力统筹推进,精准发力、着力破解难题,强化宣传、着力营造氛围,严督实导、着力问出成效,“大理之问”推动“云龙之变”成效显现,全县发展思路更加明确、举措更加务实、动能更加强劲。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久久为功、常问常答、自问自答,真正以“问”促“思”、以“问”促“行”、以“问”促“效”,奋力推动各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聚力攻坚,强势推进,全面开启云龙产业振兴新征程。要结合云龙县情实际,弄懂什么是主导产业、如何选择主导产业、如何发展主导产业、主导产业之外的其他产业怎么办等问题,加快发展具有牵引力的主导产业,打好产业攻坚战,以点上突破带动全域提升;要靠规划引领集群、靠龙头带动集群、靠创新提升集群、靠园区承载集群,加快打造具有支撑力的产业集群,形成规模优势,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抓项目、矢志不渝上项目,切实在项目引进上用力、在项目推进上发力、在要素保障上着力,加快建设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量质齐升”;要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培育力度、加大对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重视力度,加快培育具有生命力的市场主体,奋力开启产业振兴新征程,做出大理发展的云龙贡献。

会议强调,要精准发力,主动出击,真招实举优化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要观大势,充分认识招商是实现经济增长的有效路径、是实现优势转化的重要抓手、是实现赶超跨越的必然选择,把招商当成第一要事,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努力找到企业发展与云龙资源的结合点,通过招商引资打通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通道;要理思路,解决思想尚未转变、招商能力不强、工作效能不高、招商软环境不优、招商思路需校正等问题,树立算大账意识、立足当前看长远,资源转化意识、以铸链强产业,打造政策洼地意识、以机制补弱势,对赌比拼意识、以速度赢支持,结果导向意识、以实绩论英雄,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持续的新增赢得发展的时间和空间;要强措施,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优良的服务环境、建强招商队伍,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作风革命,坚决整治“能力欠缺”“躺平主义”“我行我素”“牢骚满腹”“中梗阻”“文山会海”“不推不动”“不担责任”“缺乏自律”等现象,以自我革命之精神来一场作风大整治;要聚焦效能革命,抓能力提升、抓落实执行、抓克难攻坚、抓队伍建设、抓勤政廉政,以敢破敢立之精神来一场效能大提升;要聚焦“学做”活动,传承榜样的力量、争创先进的典型、大干发展的事业,以唯快唯实之精神来一场执行大比拼,把云龙的事越办越好,让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奋力交出一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伯川、县政协主席李俊刚分别点评了“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评议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传达了省州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增雄对组织工作助推营商环境改善以及常态化抓作风纪律建设作了要求。

县领导李东华,部分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段跃红、田燕平,部分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诺邓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及部分企业、合作社代表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赵雪梅 李继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