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高火险期防灭火及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09:3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6日,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高火险期防灭火及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调度视频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调度、再要求、再落实。

县委书记、县长任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拧实、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落实、巡逻上再密实、管控上再严实,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山、严禁非专业人员进入火场,要以最硬的措施、最严的手段,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经济社会和谐有序健康发展。

任敏指出,云龙县林地面积占全州五分之一,拥有三个国家级林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力巨大、形势严峻,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行管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网格化管理,筑牢防灭火屏障。

任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拧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算好资源账、经济账、政治账,站在云龙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角度、战术精度来做好工作,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在责任上再压实,林场、乡镇、村组等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林草、应急、电力等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行业责任、监管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防线;要在措施上再落实,落实好管、控、护、巡、防、灭等各项措施,包村包组、入户到人,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末梢;要在巡逻上再密实,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县级挂钩部门要发挥作用,乡镇要加强对村组工作的明察暗访,护林员、巡逻员要加强巡逻防护的密度、实度,严格落实各级河湖长、路长、山林长、集镇区街长制度,分级分片全面参与行动;要在管控上再严实,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点位管控,强化宣传和警示,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做到人人知安全、人人懂安全,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

会上,县林草局、县应急局分别传达通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及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要求。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段跃红,县森防指副指挥长,县森防指办公室、县安委办、县林草局防火股全体人员,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相关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毛廷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