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2-28 09:5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25日,省委、省政府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我县在功果桥镇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郁华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李世鼎主持开工仪式,副县长杨跃峰介绍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基本情况,参建单位代表及功果桥镇作表态发言。

此次集中开工选址点功果桥镇西箐泥石流治理项目总投资1359.28万元,通过项目治理能够大力减弱泥石流对沟道上游两侧坡体上的西陆山村民小组、西箐各村民小组和集镇区域约500户3100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云龙县2022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21.50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0.4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3.27亿元,产业类项目9个、总投资18.01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2个、总投资0.22亿元。亿元以上项目5个,亿元以下项目11个。此次云龙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排全州第9、项目数排第11,这些项目的建设必将为云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

近年来,云龙县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理念,牢固树立“开工不停工、一直往前冲”的项目意识、“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意识、“想明白的抓紧干、想不明白跟着干”的执行意识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集中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推动项目工作。2022年全县在库重大项目142件,其中拟竣工项目27件、在建项目15件、新开工项目41件、前期项目59件,第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8亿元,较2021年同期数56203万元增长42.3%,可以实现开门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伯川,县政协主席李俊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段跃红,17个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10个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功果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站所负责人、相关村委会干部,参建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记者 赵雪梅 杨志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