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0 14:3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6日,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审查《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云龙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云龙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长任敏出席会议并做工作要求。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主持会议。

副县长杨祥宣通报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副县长杨跃峰通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立项分解完成情况、杨紫江对三个报告起草情况做说明,与会人员分组对三个报告进行充分讨论。

任敏在会议结束时做总结讲话,要求充分吸纳会议讨论意见,认真做好三个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任敏指出,2021年,全县经济运行企稳回升,产业发展亮点频现,投资拉动持续发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全县上下要一分为二看形势,坚定敢闯敢干的勇气决心,牢牢把握“一区一县”的发展定位、牢牢把握“承前启后”的发展节点,锚定目标、鼓足干劲、苦干实干,奋力拼搏,扛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任敏强调,要一心一意谋发展,掀起苦干实干的创业高潮,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奋力完成十三届县委第二次全会确定的各项发展任务。要争项目,在项目策划上攻坚、在推项目上攻坚、在跑项目上攻坚、在要素保障上攻坚,破解“一路独大”;要优工业,多找支撑、抢抓机遇、强化服务、开拓市场,破解“靠天吃饭”;要强农业,增加量、延长链,破解“近天花板”;要大招商,心中有数、主动出击、高效服务、构建政策洼地,破解“资源闲置”;要培税源,抓当前、抓长远,破解“无米之炊”。

任敏强调,要一以贯之抓落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肩负起“一区一县”建设的更大担当,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两抢三争三比”为抓手,抢机遇、抢市场、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比完成度、比参与度、比贡献度,进一步巩固“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强化“干”的氛围,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做表率、有实效。

任敏要求,要一马当先扛责任,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要认真筹备“两会”;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巍峨长城;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妥善安排好群众生活,做好特殊群体和特殊岗位人群的生产生活保障、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加强市场监管、春运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和副局长,县公安局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委政研室、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相关领导、11个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列席会议。(记者杨建萍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