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项目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11:0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我县召开2022年项目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及州委州政府“西部漾永云绿色主导”现场办公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1年全县项目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项目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县委、县政府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狠抓项目前期、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各个环节工作落实,全县项目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要素制约较多、社会资本投入较弱、事先谋划不足、前期工作滞后等主客观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以“开年就奔跑、开局即冲刺”的姿态大抓项目工作,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谋项目、抓项目、推项目的热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攻坚年的思想,切实把主要精力聚焦到项目工作任务上来,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积极向上跑项目,勤于向下督项目,通过项目带动、投资拉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长短结合的方法抓项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项目储备,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接替;要倡导主要负责人亲力亲为的作风抓项目,进一步加大向上汇报对接的频次和力度,列出项目清单,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要素保障,妥善解决各类瓶颈制约,确保更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要以一线工作法来抓项目,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要通过重商、招商、服商来抓项目,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意识,努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服好务,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提升,确保全面完成年度项目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发改局、县交运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州生态环境局云龙分局作了工作汇报。(记者 杨志平 实习记者何丹 杨建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