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云龙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15:5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云龙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坚守防控底线,做到思想一刻都不能放松、问题一个都不能忽视、防控一点都不能纰漏、责任一丝都不能放空,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百日攻坚战。

任敏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关乎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更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思想一刻不能放松、行动一刻不能疏忽的“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新年贺词里强调,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常问“四个是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决策部署上来,担起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任敏强调,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人员管控排查不精准、疫苗接种工作进度缓慢、集中隔离点设置管理不规范、发热门诊及核酸检测不规范、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短板和弱项。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力抓重点工作、抓重点环节,持续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持续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持续抓好陆路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监管,持续加强院感防控和医疗救治,持续强化集中隔离点设置和管理,持续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任敏强调,当前,全县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疫情就是考卷,防控彰显担当,疫情大考尚未结束,而且难题越来越多,责任也是越来越重。全县各级各部门指挥体系要保持高效运转,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盯、有人管,安排的工作都能落实到位。要以最强责任心、最硬作风、最佳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主持会议。(记者李继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